阿四

藕饼同人

1.海边【幼时】

 日落西斜,太阳带着余热迅速的下降,照红了一片海水。突然海浪扑叠,一下一下拍打至岸边,激起层层浪花,在夕阳的照耀下带着火红移至沙滩。一双肉肉的小脚杵在沙中,然后慢慢抬起踩中沙里的一只小螃蟹,小哪吒睁大双眼裂开了嘴,用脚趾将小螃蟹夹带起,小手捏住螃蟹的一条腿。两只大眼睛紧紧盯着小螃蟹,突然将其抛掷半空中,然后发出了顽劣的笑声。抛的越高笑声越发响亮,之后将小螃蟹重新扔进了海里,双手拍了几下甩掉手上的沙子,双手插兜继续慢慢的在海水中走着,最后干脆躺了下来,架着小短腿看着愈发艳红的斜阳发呆。这时旁边响起了声响,是海螺吹起的声音,小哪吒立刻跳了起来看了过去。那是一个穿着淡蓝色袍子的人,头上戴着兜帽遮住了大半张脸,不知男女,只是一双蓝色眸子清亮淡然,里面还印着艳红的夕色,十分好看。哪吒站起身拍拍身上的沙粒,双手插兜慢吞吞摇头晃脑的走了过去,好奇的看着他,这人挺高的,至少比他高多了,所以坐着和他站着的高度一样,一坐一站正好对视。那人看到他眼睛微微弯起,将手中的海螺递给了哪吒,“是想要这个海螺吗”这人声音轻柔温润,就想溪水流过心间顿时一片清明。哪吒微微皱眉,转过身去:“谁说我要这个了,不就是个破海螺谁稀罕哦。”说着又摇摇晃晃的转身走了,走回刚刚躺着的位置又大大咧咧的躺下了。那人也没说其他,继续轻声吹起了海螺,悠远清扬,哪吒表面不动声色实则耳朵一直偏向这边,怕错过任何声音,眼睛也在有意无意的往那边瞟着。突然声音消失了,哪吒一怔,偏头看向那人,只见那人收起了海螺,站起身眼看就要走,哪吒立刻冲了过去:“喂,你要走了吗?”那人偏头看向小哪吒,只见他穿着一身红色小马甲,头上用红绳绑着两个冲天揪,一对眼睛又大又圆微微皱起看向他,虽满脸凶相但是也是遮不住的稚气,看的有些发愣随后又轻笑了起来。哪吒见这人笑,觉得可能是在笑话轻视自己,立刻大怒:“你笑是什么意思,怎么,看不起我吗。”随后跑去旁边的一块礁石边,一脚踢碎了半块礁石,然后跃上石块,满脸怒气,龇牙咧嘴的大声说:“我知道你们都不喜欢我,你们说我是妖怪,你们都怕我看不起我。但是那又怎样,小爷我不稀罕,你们都给我滚!”说着怒气冲冲的跳下石头就要往回走。那人见了估摸着这个小孩是受了什么委屈了,起身追上去,挡在他身前:“我没有看不起你,还有我不叫喂,我的名字叫敖丙,还没有问小友怎么称呼。”哪吒见他这样说小楞了片刻,然后一挑眉又换上了一副坏笑脸:“哦,你叫敖丙呀,小爷叫哪吒。那你方才笑什么?”敖丙答道:“我是觉得你长相可爱,所以笑了一下。”哪吒听了这话脸色微红,有点恼羞成怒跳开说:“什么可爱,你在瞎说什么东西,小爷可是此处恶霸人人都怕我怕的要死。”说完又转头要走,突然头被砸了一下,摸着头顿时又要发作,突然定睛看到砸他的东西,原来是一个毛毽子立刻又裂开了嘴巴,迅速蹲下拿起回过头笑逐颜开:“你怎么会有这个的,你会玩儿吗?”敖丙看到他笑的开心,也跟着笑了起来:“我看周边的小朋友都有在玩儿这个,就顺带买了一个想带回去玩儿,要一起吗?”话还没说完,一个毽子就像利剑一样冲着自己飞了过来,他立刻飞身而起用力踢了出去,哪吒那边顿时大声笑了起来,接住了毽子,两人就在海边踢了起来,一边还带起了层层砂砾,不亦乐乎。天色渐暗,两人因为太累躺在了沙滩上,脸上都挂着未消的笑意。远处传来大人们的声音,一声声的好似唤着谁的名字,哪吒听声突然一跃而起,敖丙吓了一跳,也跟着站起身问:“怎么了,出事了吗,这么着急?”哪吒看向声音处,又看向敖丙,将手中的毽子递给他:“我家里人来寻我了,今天是我自己偷跑出来的,呐,毽子还你。”说着眼里露出了一点委屈之色,敖丙看了,接过毽子,又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全身碧蓝的海螺递给哪吒。敖丙摸了一下他的小揪揪:“这海螺给你,今天我玩儿的特别开心,下次如果还想玩儿,你就到海边吹起这海螺,我就来找你。”哪吒接过海螺,呆呆的看向他,突然转身哭了起来。敖丙措手不及,忙走过去问:“这是怎么了,怎么哭了?”哪吒不理会他,转身跑了起来,一边跑一边大声说:“你是唯一能接得住我毽子的人,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,所以你就是我唯一的朋友了,我会再来找你玩儿的。”然后迅速的往唤他名字的方向跑去,很快就消失在了暗色中。海边的敖丙手中攥着毽子,看了看,突然转身化身成一条淡蓝色的巨龙迅速钻入了海底。此时海边重归寂静,海水将沙子抚平,仿若刚才的一切都是浮光掠影从未发生过。

2.海边【幼时】

月下西垂,夜色之下海面上泛起点点白光,海浪拍击海岸不断发生哗哗的响声。敖丙站在海边,长身玉立手里抓着左手抓着一只毽子,右手抓着一块红布,呆呆的看向海面。思绪渐入海底,父亲的话犹在耳边:“你必须杀了哪吒和他的父母,这样你才有机会位列仙族,我儿你是龙族最后的希望。”敖丙眉头紧皱,将手中的红布摊开,上头稚嫩的有些丑的字写着一段话,我唯一的朋友敖丙,明天咱们一起踢毽子吧,我傍晚溜出来在海边等你,下面画着两个丑丑的小人正在踢着毽子。看了一会儿将红布收起来,然后将毽子放在了海边的一处礁石上,转身化身为龙扎进了海中。

3.海边【幼时】

太阳还未落山,哪吒早早的来到了海边,刚刚趁着母亲出去降妖,紧跟着偷溜了出来,还好赶早的出来了,没有让敖丙等。他飞快的跑到海边,脸上挂着笑,然后身体做着各种踢毽子的动作,提前热个身。一蹦一跳的来到海边,正准备寻个地方躺下等人,就看到一块礁石上放了一个毽子,这个毽子十分眼熟。他走过去拿起来看了一下,好似是之前敖丙拿给他的毽子,他把毽子拎起来,自顾自的踢了起来。日光变为月光,毽子也踢得越来越低,但是要等的人依旧没来,渐渐的没了响声,哪吒手里拿着毽子,眼睛死盯着海面神色越来越冷,气的身子发抖。突然手臂一挥想要将毽子扔到海里,但是突然又停在了半空中,手垂了下来,对着海面大喊:“骗子,都是大骗子。”然后眼泪一滴滴的落在了沙滩上,将手中的毽子丢在了海滩,落寞的转过身一步步的走了回去。这时一片蓝袍一闪而过,缓缓的附身捡起了毽子,眼睛盯着刚刚哪吒回去的路,那里早已漆黑一片,随后又不见了。

4.李府生辰宴【幼时】

小哪吒无精打采的坐在中间,看着父母与其他人寒暄,总觉得烦闷。跳下长椅,摇晃着去了后院,提了一下地上的石头,猛地跳上了屋檐躺在了上面。嘴里含着跟刚刚顺便揪下来的小草,含含糊糊的说:“我还想邀你来参加我的生辰宴的,大骗子。”突的旁边蓝光一闪,哪吒吓了一跳忙站起身,看到方才没有任何东西的石桌上出现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。他忙跳下去,跑到桌边打开小盒子,里面是一对角一样的东西,生的精致可爱,还泛着一层蓝盈盈的光。哪吒慢慢的拿起这对可爱的小角,总觉得很熟悉,但是又说不上来,目光一撇看到旁边还有封书信。将角放入盒子里,打开书信,上面写着一行清隽的字,那天我失约了对不起,实在是家中有事,无法赴约,知道今天是你的生辰但我不便现身也没有什么好送你的,这对角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把他送给你,必要之时有用。然后旁边画了一个穿着红衣的娃娃,圆乎乎的头上还扎着两个小揪揪,哪吒看着这信嘴越张越大,然后抱着盒子在院中就蹦跶了起来。又纵身跳到墙头,手里捧着盒子和书信傻乎乎的对着万家灯火笑的愈发起劲。

生辰后几日陈塘关突发洪水,但是李靖好似提前知晓了一般,做了万全准备,将百姓安全护送出城。哪吒也护了父母周全,平安度过了这场浩劫。

5.海底龙宫

敖丙跪在岩石之上,全身鲜血淋淋,身后有人过来,一双黑靴站定,传来略显沧桑的声音:“我将龙族未来的希望寄予你身,你却这般辜负,耗尽心血就这么白费了。”敖丙侧头,艰难的转过身,向来人磕了一个头。慢慢直起身道:“我下不了杀手,去残害那些无辜百姓,我做不到。我相信龙族兴盛并不只有这一个法子,父王请相信我一次,我会用不杀生的方法让龙族重归天庭。”来人看了一眼奄奄一息的敖丙,叹了口气挥了一下手,敖丙周围顿时被蓝光包围,他的意识逐渐消散,眼睛闭上的瞬间眼前好似闪过了那抹刺眼的红衣,轻笑了一声闭了眼。


5.海边【五年后】

少年哪吒不知第几次又来到这片海滩,站立于海边,乾坤圈围绕其身,双手交叉神色平和的看向海面。突然一直绑在腰间的小荷包动了一下,里面发出了一缕缕淡蓝色的光,他立刻将荷包拿出打开,发现里面的角自己微微动了起来,好像是感知到了什么。身后有脚踩砂砾的声音响起,哪吒猛地转过头,只见那人比起初见之时高了许多,依旧是一身蓝衣但是这次没有了大的兜帽,俊秀的容貌在月光的映衬下多了些许温柔,淡蓝色的长发披散在后面,蓝色的瞳孔盯着前方的红衣少年。哪吒看的有些发楞,一时间有些无措,手里握紧了乾坤圈,然后猛地发狠现出长枪向那人刺去,那人好似有料到,立刻飞起后退,用袖子避开长枪,两人一来一回敖丙一直被逼躲闪,眼看着长枪就要刺到身体,突然在衣角处停了下来。哪吒收回手将长枪背在身后,眼睛恶狠狠的盯着他:“这么多年了,你一面都未露过,是死到哪里去了。”敖丙好不容易站直身体,眼神中带着些宠溺和为难:“其中的事情太过复杂,我日后在慢慢说给你听,我好不容易可以出来,一出来就来找你了,谁想到一来就长枪相迎。”哪吒瞪了他一眼,哼的一声转过身去。然后脑袋又被砸中,立刻怒目而瞪随手一抓,抓到了砸他的东西,原来是一个毛毽子,他转过身看向敖丙:“都多大了,我早就不玩儿这个了,你还拿这个过来干嘛。”敖丙听了这话神色有些落寞,低下了头,哪吒见了抛起毽子一脚踢了过去,敖丙用手接住,眼睛里似是有光溢出,拿起毽子旋身飞踢了出去。夕阳暖光印在两人脸上和眼中,四下都暖洋洋起来。

6.李府,哪吒房内

哪吒躺在床上手里抛着个盒子,双眼微闭,抛了一会儿停了下来双眼慢慢睁开,眼里闪出一抹玩味的笑容,他坐起身打开了盒子之后拿出里面的一个小海螺,慢慢的吹了起来。伴着海螺声一道蓝光闪现,一个蓝袍少年出现在他的床边,看向他。敖丙走到桌边自行坐了下来:“找我有何事吗?”哪吒看到来人笑眯眯的说:“没事就不能找你吗,无聊想拉你来陪我。”敖丙了然一笑,附手度步开始在房间里转悠,哪吒眼睛一直黏在他身上,突然拿出一个荷包从里面掏出两个蓝色的小角,敖丙看到之后神色有变,不自在的度到他身边,看向那对角说:“你还留着吗,我以为这对角可以挡一下那日陈塘关水患,谁想你一人之力就可以。”哪吒斜眤着他,手中开始把玩起来,敖丙眼睛一直盯着这对角,看着哪吒的手一直不断轻抚脸色越来越红,不自在的咳了一声:“那个,要是无事的话我就先走了。”说着拔腿就走,但是一道红凌立刻缠住了他的腿,敖丙微微踉跄了一下,回过头瞪着哪吒,但是这一瞪让哪吒心头一跳,越发起了逗弄的心思。混天绫缠的越来越多,慢慢的遮住了敖丙的眼睛和嘴巴,哪吒将敖丙抵在门上一手扶门一手落在他的腰上轻轻的摸着,两人之间鼻子紧挨着,呼吸都能清楚的听见,敖丙愈发羞窘挣扎了起来,可谁知越挣扎混天绫缠的就越近,难受的不行嘴里发出了呜呜的声音。旁边的哪吒听了这个声音喉头一紧,眼神微暗,手慢慢的伸进了敖丙的衣服中在他光滑的背脊上摩挲起来,届时挡住眼睛的红凌终于拿开显出一双浸了水的眼睛,蓝色的瞳仁仿若温润的宝石一样微微闪着光。哪吒侧身附在他耳边说:“我早知道你是龙,你送我龙角是想说什么呢,太子殿下?”敖丙听了这话瞬间睁大眼睛,有些惊恐的看向他,但是嘴被红凌覆着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。哪吒用手指挑起他的一缕蓝发,送到嘴边亲了一下,又接着说:“你是龙或者是其他什么我都不会介意,在我面前一直装着不累吗,但是我倒是听说龙族一般只会给心爱之人送自己的幼龙角,怎么,殿下的意思是我是你的心爱之人吗?”嘴上说着话手里的动作也没有停下来,慢慢的挑开敖丙的外衣将衣服拉下肩头,用舌尖轻轻的舔了一下敖丙的脖子,身下的人随着动作轻轻的颤抖起来,哪吒的笑容越发恶劣。他将一直附在敖丙嘴上的红凌撤下,敖丙轻喘了几下:“我,你,哪吒你要干什么?!”哪吒看着他,鼻尖抵着他的鼻尖:“我在做我喜欢的事啊,殿下。”说完便附身压下来吻住了敖丙,撬开了嘴唇舌头探入了嘴里,敖丙又急又气想要推开,但是身体被混天绫锁着不能动。哪吒越吻越深,越发情动敖丙也慢慢的闭上了眼睛,开始回应这个吻,哪吒顿了一下立刻加深,不知过了多久哪吒才放开敖丙,敖丙像是溺水之人得以上岸大口的喘息着,脸颊爆红,不敢看向哪吒。哪吒捏住敖丙的下巴,使他面向自己,笑眯眯的看向他:“你说说你送我龙角是因为什么呢。”敖丙眼睛往外瞟依旧不敢看他,支支吾吾的说:“你刚刚不是已经说了吗,还问我作甚。”哪吒听了又在敖丙嘴上印了一吻,偏头看向他说:“我想听你亲口说,殿下为何如此不坦诚。”说着便将混天绫全数撤下,敖丙一下子放松开来差点跪倒在地上,哪吒立刻将其托起抱在怀中,依旧笑眯眯的看向他。敖丙看他这样,认命的闭了一下眼,睁开眼说道:“好好对对,是送给心爱之人的,这下满意了吗?”哪吒听完眸色加深,手中的力气加大,偏头又吻住了敖丙,眼中出现了团团火焰,吻得越来越深,当敖丙觉得自己要被憋死的时候哪吒放开了他。眼光灼灼的看向他:“殿下,我想与你一起共看沧海桑田,阅遍名山大川,任凭时光飞逝万物皆变,我与你也要一直在一起,永不分开。”敖丙听了这话愣了片刻,缓缓的将手抬起捧着轻抚哪吒的脸颊,微微闭眼轻轻吻了一下眼前的少年人,然后微笑的看向他轻声说了一个字,好。




评论